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富山美術館 / 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


日本北陸的富山市近年也是許多遊客爭相造訪的旅遊新景點,其實當地距離新幹線富山站不遠的地方,還有一處被許多網友譽為此生必去的新景點。就是座落在市區的富山美術館,看似設計感十足的建築外觀,裡面還藏了令人嘆完觀止的「隱藏設施」。日本富山市自2015年8月22起多了一個醒目的新地標,富山玻璃美術館(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












這個地方聽似普通的藝文展場,實際上來頭可不小。此館是由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一手設計打造,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結合大量木條和玻璃建造的超挑高大廳,除了附設電梯之外,每層樓都有開放式手扶梯供訪客自由進入各樓層。富山美術館當初建造的目的是為了打造當地新觀光景點,也希望能藉此達到便民的功能,所以不止找來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還附設豐富藏書作為圖書館使用。只是,這棟美術館建造完成後,除了交通便利、外觀吸睛,內部功能強大又附設銀行、咖啡廳,不僅當地人愛去,也因此被許多造訪遊客列為遊日必去的新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