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日本追楓賞紅


日本的紅葉季,9月中旬已從北海道開始! 北海道是每年紅葉最早降臨之地,現時高海拔的大雪山、層雲峽及十勝岳的樹葉正紅。各大紅葉網站預計道南包括札幌,樹木在10月上旬才陸續轉色,過程需約七至十日,視乎溫差而定,故中旬到來應是最好的。





在北海道賞紅,不一定要到郊外,札幌市內也有方便的賞紅點,大通公園、円山公園及北海道舊本廳舍前庭,基本上乘地鐵已可到達,更不乏地標作拍攝背景。相對於紅葉,金黃色的銀杏葉也好看。北海道大學就有一條380米長的並木道,有70棵銀杏樹,密集得形成一條浪漫步道。


東京的樹木大約會在10月中旬轉色,市內有不少賞楓點推介。例如東京鐵塔下的玷公園,面積雖小但出奇地有造景,楓樹有點亂生,卻滿有自然美,是都市中一個供人喘息的空間。同類的秘境在繁忙的銀座也有,就是皇居旁的日比谷公園。這公園有過百年歷史,為東京首個西洋風公園,而紅葉多集中在雲形池一帶。池水平靜時,紅葉倒影在水中,美不勝收,當地人指傍晚到此,樹木被燈光照射,別有一番景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