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日本遭遇暴雨 百萬人避難


受18號颱風帶來的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和東北南部地區連降暴雨。繼栃木縣之後,日本氣象廳在9月10日早晨也對茨城縣發出了暴雨特別警報,呼籲各方嚴密警戒。暴雨造成多條河流水位上漲和氾濫,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介紹,已向關東地區約97.8萬人發出了避難指示和勸告。栃木縣鹿沼市發生滑坡,導致民宅倒塌,目前已造成1名女性失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10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對記者表示,「今後也有可能會遭遇前所未有的暴雨,政府將團結一致,將確保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災害應急工作上做到萬無一失」。據總務省消防廳統計顯示,截至當地時間上午8點半,已經向栃木縣的約9.6萬人和茨城縣的約3.6萬人發出了避難指示和勸告。即使是尚未發佈暴雨特別警報的地區,也向神奈川縣的約63萬人、東京的約15.3萬人發出了避難勸告,向千葉縣的6.1萬人發出了指示和勸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