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青森縣~弘前城


弘前城(ひろさきじょう)是有著美麗天守閣的的著名賞櫻名所。這裡種植了約2600棵的櫻花樹,每年春天舉辦弘前櫻花祭時,總會湧入大批的遊客。櫻花與古城的組合,成為了象徵日本文化的景點。弘前城是位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一座城堡,別名鷹岡城,為日本國家指定遺跡之一。它是一座梯郭式平山城,為弘前藩藩主津輕為信、津輕信牧父子所築。在江戶時期是藩主居城。








江戶時代是弘前藩的居城,石高收入為47,000石,是津輕地方的政治及經濟中心。位於津輕平野的位置,設有本丸、二丸、三丸、四丸、北郭及西郭六個城郭的梯郭式平山城。建城(1603年(慶長8年)~1611年)初期為東西612公尺、南北947公尺,利用堀越城、大浦城遺材蓋成,總面積385,200平方米的城堡,原名鷹岡城。原天守於1627年燒燬,之後近二百年間並無天守存在,現存御三階櫓天守於1810建成(當時石高10萬石)。現時堀、石垣、土壘及城郭面貌大概與初期相似。是日本十二座現存天守城堡中的其中一個。全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

景點地址:青森縣弘前市大字下白金町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