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日本人用什麼手機


日本綜合研究機構MM總研統計顯示,2014年度日本的手機出貨量為3788萬部,同比減少3.9%。受智慧手機市場疲軟影響,日本的手機出貨量已連續3年低於上一年度。其中,自2012年度以來,蘋果的出貨量穩居榜首,2014年度iPhone的日本市場佔有率同比上升4.1個百分點,增至40.7%。





與其它國家相比,iPhone在日本人氣火爆。日本3大手機運營商從2014年度開始全年銷售iPhone,順利提高了iPhone的市場佔有率。和上一年度相比,第2位到第5位的企業市場佔有率排序雖然沒有變化,但是數值卻有升有降。第2位夏普的市場佔有率同比上升0.4個百分點,增至13.4%。


另外,第3位索尼移動通信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幅減少,市場佔有率同比減少1.1個百分點,降至11.2%。根據日本總務省的指導方針,日本各手機廠商從2015年5月起解除了「SIM卡鎖」,使手機可在不同手機運營商間兼容。預計日本還將放寬手機用戶在入網時與手機運營商簽訂為期兩年的協議這一限制。在此政策背景下,2015年度後半期,智慧手機市場或將再次恢復活力,有望擴大日本手機整體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