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日本擬將部分大學改為“職業大學”


日本政府召開產業競爭力會議,提出了促進經濟增長的人才培養政策。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創建進行符合社會實際需求的職業教育的新高等教育機構制度,促進學校間的競爭。”據報導,新教育機構入學對像不僅有高中應屆畢業生,還包括社會人士,希望能有助於其職業發展。





日本政府還計劃允許現有的四年制大學、短期大學和專門學校向新教育機構轉型。日媒指出,日本現有的大學被指沒有進行企業所需的符合實際的教育,企業方面也存在從事員工教育的指導人員不足的問題。新教育機構將與產業界進行合作編排教學計劃,教授適應日本經濟和社會變化的專業知識。


安倍在會上還表示:“將基於個人的意願和選擇,支援其進行必要的能力開發。”人才培養政策還包括對支持員工職業發展的企業擴大補貼的方針。據悉,上述計劃將寫入本月內匯總的經濟增長戰略,並於2016年敲定制度內容,力爭在2019年度建校開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