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溫泉要注意的地方


泡溫泉前,一定要在淋浴的地方將身體洗乾淨,之後才可以往池子裡走。另外,溫泉入口處都設有小型溫泉水池,供大家在洗淨身體,這樣可以適應溫泉的水溫。一開始泡3到10分鐘即可,隨後慢慢延長時間。身體逐漸適應溫泉的溫度。皮膚較弱的朋友泡完後應該用清水沖一下,或用毛巾拭去。





泡溫泉時身體出汗,體內水份會減少,要隔一段時間補充一下水份。日本的溫泉設施內一般都設有免費的涼水飲用~泡溫泉消耗體力,血壓也會發生變動,因此泡後要歇一陣子,還要注意不要讓表面體溫下降太快。往溫泉池子走的過程中,腳底難免會沾到一些什麼,尤其是往露天溫泉走時更是如此。沖沖腳,既能感覺到池中的溫水,讓身體有個適應,也是對其他泡溫泉的人的一種尊重。


享受壓力按摩的池子,一般只有三四個位置,要是硬進去的話,就有點趕人家走的意思,說不定會引起尷尬場面。更衣室的地面大多都是竹子質地的,易積水,易滑。所以泡完溫泉後,把身上的水擦一擦再「上岸」。一些日式溫泉旅館有時是男女錯開時間使用溫泉池,不要什麼都不顧就掀開布簾往裡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