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你的駕照能在日本租車嗎?


隨著世界各國赴日旅遊的人數不斷增加,日本的租車行業已經開始製作如何確認外國駕照的規範手冊,防止發生問題。外國遊客帶來的駕照顏色、形狀和大小各種各樣。不同國家的駕照所需的確認方法也不盡相同。為此,日本全國租車協會在2014年秋季與日本汽車聯盟(JAF)合作,首次製作了外國駕照的確認規範手冊,併發給2900家協會會員企業。



「對於沒見過外國駕照、經驗尚淺的員工來説,很多人無法判斷對方提供的駕照是真是假」,日本大型租車公司Times Mobility Networks羽田機場店的店長野木恒一郎説。店長野木説:「要是碰到溝通不暢的顧客,要比日本人多花好幾倍的時間。」外國駕照的確認規範手冊中詳細寫明了外國駕照能否在日本使用的確認要點,並附有部分國家駕照的彩色照片,方便與顧客提供的駕照對比查驗。據日産租車公司(Nissan Car Rental Solutions) 的工作人員反映,駕照的確認工作比以前順利了。


2014年訪日外國遊客人數達到了1341萬,再創歷史新高。雖然還沒有外國遊客在日本租車的情況的全國範圍統計,但已有一些地方開始統計當地的租車情況。2014年沖繩縣外國遊客租車達到7.3萬次,增至同比的2.5倍;北海道為2.2萬次同比增長了33%。外國遊客利用租車服務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在增加。




日本全國租車協會于2015年3月製作了英語、中文和韓語版的小冊子,介紹了日本的交通標示、燃料種類和保險的處理方法等。協會將這些小冊子分發給外國遊客,呼籲大家在駕車時遵守日本的交通規則。日本的道路交通法規定,德國、比利時、台灣等7個國家和地區的駕照具有「與日本同水平的準核制度」,所以這幾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只要持該國駐日代表機構等發放的駕照日文翻譯件,就可以在日本駕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