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大阪都構想被否決!!


大阪都構想の住民投票、1万741票差で反対多数
日本大阪市公投結束,點票結果顯示超過五成人反對與大阪府合併,升格為「大阪都」。大阪市長橋下徹表示在市長任期屆滿後會退出政壇。  是否要廢除大阪市,與大阪府合併,211萬合資格選民中有超過六成半人表態,投票率比起當地近年最高投票率的一次眾議院選舉還要高。點票結果顯示,支持與反對票數一直非常接近。到點票末段仍然爭持激烈。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公投中有七十萬五千多人投反對票,比贊成合併的人只多出一萬零七百多票,差距不足一個百分點,亦意味大阪市將維持現狀。  這場日本歷來規模最大的公投具法律約束力,由現任大阪市長橋下徹提出。他原本希望透過合併實現「大阪都構想」,將有逾120年歷史的大阪市,以及2006年才成為「政令指定市」的堺市廢除,與大阪府合併。


主要行政工作交由大阪府統一處理,與東京都的運作差不多。  橋下徹認為合併可以簡化行政體系,加強經濟、教育、社福等策略規劃,亦有助增強大阪的國際競爭力。不過由於不少市民擔心合併後會影響市政工作,加上重組政府費用龐大,無論執政自民黨及在野民主黨等都反對大阪都構想。  橋下徹在得悉點票結果後,亦表示在市長任期屆滿後,不會再爭取連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