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遊覽石川縣-金澤市


金澤市位于日本本州的中部、靠近日本海一側。從東京乘飛機到金澤約1小時,乘新幹線和特快列車約花4小時。如果從大阪去金澤的話,乘特快列車只要兩個半小時。金澤距離日本的主要城市比較近、交通比較方便。 城市位于平原和丘陵相接的地方、夾在犀川和淺野川兩條清澈的河流之間,河流滋潤著人們的生活、裝點著城市的風景。





金澤城最初的形成是1546年。在現在的金澤城址上,建起了本願寺別院的尾山禦坊。作為日本佛教一個分支的一向宗的徒眾們以這裏為根據地進行傳教,以政教合一的形式統治了加賀地區100余年,在廟門的附近形成了市鎮。


金澤市的平均氣溫春天平均攝氏10—15度、夏天平均25—30度、秋季平均15—20度、冬季平均4—8度,四季變化非常明顯。日曆上的春天是3—5月,而實際上春天的到來是4月中旬,市內各處櫻花盛開。櫻花謝了之後,山野開始披上新綠,草花此起彼落,萬象更新的季節到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