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威廉到訪311大地震災區宮城縣


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威廉王子前往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宮城縣,探訪災民。威廉王子早上抵達石卷市,在俯瞰石卷市內的日和山上向遇難者獻花,獲一批小學生送上親手摺的紙鶴,威廉王子用日語回答「謝謝」,並表示會把這份禮物送給兒子。




他又認真傾聽在海嘯中失去3個孩子的遠藤伸一(46歲)夫婦的故事,當遠藤伸一流淚時,他輕撫對方肩膀,並談及戴安娜王妃去世的往事。他說,「我也在小時候失去了最愛的母親」。他還說,「以後當我難過時就會想起今天的對話。你是一位偉大的父親。」

遠藤夫婦將瓦礫中的木片混合英國國樹橡樹做成的掛件作為禮物,送給凱特王妃和即將出生的孩子。威廉王子也探訪石卷日日新聞社,員工向他講解4年前天災期間,即使報社建築損毀,印刷機遭海水沖壞,但編輯、記者仍堅持出版,靠手寫稿件,印成報章後再送往臨時收容中心的災民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