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動漫強國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動漫強國,其動畫發展的模式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已成為日本的經濟支柱,在世界佔有重要位置。目前,世界60%的動漫作品來自日本,動漫產業佔日本GDP的比重超過10%,成為日本第三大產業。同時,日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產業創作輸出國。




日本的漫畫讀者包括了所有的年齡層,因此日本漫畫的題材非常廣泛。 1950年代以後,漫畫逐漸成為日本出版業的主要部分。 2006年漫畫市值更達到4810億日圓。除了一小部分漫畫是彩色的之外,大多數日本漫畫採用黑白印刷。在日本,漫畫一般在漫畫雜誌上連載,毎期漫畫雜誌可包含多個漫畫系列,但毎個系列只刊登一個章節留待下期繼續。

如果某個漫畫系列已連載一段時期並且受到讀者歡迎,那個系列通常會以單行本的形式出版。在單行本中可收集多個漫畫章節(與漫畫雜誌不同,一本單行本僅限於一個漫畫系列)。日本擁有大量的漫畫讀者。

為了滿足讀者的需求,日本設有專門的漫畫咖啡廳(漫畫喫茶),在那裡讀者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漫畫,許多人還在漫畫咖啡廳過夜。日本漫畫向海外輸出始於1970年代末。近年來,日本漫畫業向全球擴張;在世界範圍內,日本漫畫也越來越普及。許多外國出版商在取得授權後翻譯和發行外文版日本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