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東北兩次強地震 一度發海嘯預警 


<青森で震度5強>今後1週間、最大で震度5弱の余震の恐れ
日本東北部今日先後發生兩次強烈地震,當局一度發出海嘯預警。第一次地震在本港時間早上7時06分發生,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強度達6.9級。震央位於日本宮古以東220公里海域,震源深度約十公里,日本氣象廳表示新一輪地震是四年前311大地震的餘震。




日本氣象廳地震津波監視課長長谷川洋平表示:「雖然311地震至今已經近四年,但我們預料會發生更多類似今天的餘震。我們呼籲該地區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日本當局即時發出海嘯預警,表示地震可能引發約一米高的海浪,趨向岩手縣一帶,呼籲近岸居民疏散。

之後在岩手縣一帶港口陸續出現十至二十多厘米高的海浪。  海嘯預警在發出後約兩小時解除,一度暫停的鐵路服務恢復正常,該區三座核設施無異常。到下午12時46分,與第一次地震相距不遠的海域再錄得一次5.7級地震,震源深度約五十公里,沒觸發海嘯預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