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伊斯蘭國」警告續殺日本人


後藤健二さんの母親が会見「無念の死を前に言葉も見つからない」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網上發表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被斬首的片段,警告日本的噩夢已告開始,今後會繼續在各地殺死日本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再有日本人質被殺表示強烈憤慨,形容這是極其殘忍卑劣的恐怖行為,並重申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伊斯蘭國」在網上發放後藤健二被殺的片段,片段長約1分07秒,左上方有「伊斯蘭國」的識別標誌。後藤在一處山區溪川跪下,旁邊的蒙面男子用刀抵住後藤的咽喉,並以英國口音向日本嗆聲,而現場跟過往人質被殺的沙漠地點不同。


影片以「給日本政府的訊息」的英語及阿拉伯語文字呈現。然後,穿著橙色囚衣的後藤在溪川前跪下,後方站著持刀的穿黑衣蒙面男子。黑衣男子以英國口音說:「與邪惡集團的其他愚蠢盟邦一樣,日本政府不了解『伊斯蘭國』的力量與權威。我們全部軍隊都飢渴著要喝你們的血。安倍,由於你魯莽決定參與一場贏不了的戰爭,這把刀不僅是要殺害後藤健二,而且會繼續殺害不論在哪裏被逮到的日本國民,日本的噩夢從此開始。」

蒙面黑衣男子所操的英國口音與上月20日上傳網路,威脅日本要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回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後藤健二的蒙面黑衣男子相似,相信是之前殺害數名西方人質的同一名劊子手。首相安倍晉三隨即召開緊急會議,對於再有日本人質被殺表示強烈憤慨,形容是極其殘忍卑劣的恐怖行為,重申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防衛大臣中谷元表示,影片「高度可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