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日本講談社宣布 旗下漫畫雜誌將全面電子化


全コミック誌を電子化し紙の雑誌と同時配信を開始します
日本講談社日前開設的神秘倒數網站,近日正式揭開了面紗。官方為推動旗下所有漫畫雜誌電子化,並向更多讀者推廣作品,以電子雜誌與紙本雜誌同時發行為目標,由倒數網站的主視覺圖 5、6、7 上的三本雜誌為起點,於5日正式展開漫畫雜誌電子化的企劃,並預計將旗下漫畫雜誌全部推行電子化。





官網主視覺圖標示的 5、6、7 分別代表今日發行的週刊 Young Magazine、6 日發行的月刊少年 Magazine、以及 7 日發行的週刊少年 Magazine 三本漫畫雜誌。雖然在漫畫雜誌的製作上,曾有作者因人力或時間等因素而對電子化感到不安,因此無法順利推行。不過近年來智慧型裝置的普及,加上講談社曾於 2013 年時,將旗下的「Morning」推出智慧型裝置應用程式後,正式決定於今(2015)年開始將旗下多本漫畫雜誌全面推行電子化。

講談社預計將在 6 月前,將旗下 22 本漫畫雜誌電子化。已於先前電子化的漫畫雜誌有月刊 Afternoon、 月刊 Morning Two、ITAN、別冊少年 Magazine、Evening、ハツキス、Young Magazine 3rd、good! Afternoon、以及月刊少年 Sirius。並從今日開始,陸續把週刊 Young Magazine 等尚未電子化的漫畫雜誌,在日本多個網路書籍平台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