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2014日本遊樂園的豐收年


2014年日本遊樂園及主題公園的合計營業額估計已創出歷史新高。大阪的日本環球影城(USJ)依靠新開放的「哈利波特主題遊樂園區」而勢頭良好。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等其他娛樂設施也積極採取集客措施,彼此展開競爭。2015年,吸引數量急劇增長的訪日遊客以及成年人的競爭似乎將會更加激烈。





日本經濟産業省所做的特定服務産業動態統計調查顯示,2014年1~10月日本遊樂園及主題公園的營業額(包括門票、餐飲和紀念品收入)同比增長7%,達4874億日元。11、12月天氣狀況良好,因此可以確定全年實際營業額將超過2013年(約5700億日元)。營業額連續3年增長,即將到達6000億日元。繼2014年7月哈利波特新主題園區開放以來,環球影城的單月入場遊客連續6個月創新高。享受扮裝樂趣的萬聖節活動及聖誕節活動等都起到了很好的集客效果。同時還吸引了關西以外地區的遊客和亞洲遊客等前來。

運營東京迪士尼渡假區(TDR)的日本東方樂園公司將2014年度的預計入園遊客由當初預估的2800萬上調至3040萬。同時,人均消費預期也上調了3%,預計將達1萬930日元。東方樂園公司曾預計2014年的入園人次將會大幅減少,並在隨後施行了一系列措施,包括2014年5月在灰姑娘城園區中引入立體影像放映的新演出等。此外,2014年長崎豪斯登堡的全年遊客預計將同比增長12%,達286萬人次。東京台東區遊樂場「淺草花屋敷」的入園遊客預計同比增長3%,達54萬人次,將會超過2013年的53.2萬人次。通過日本忍者體驗設施和感受藝妓風采的活動,吸引了不少因日元貶值而來日本觀光的外國遊客。

2015年,各公司將會積極吸引成年人市場和訪日遊客,以達到增加遊客數和營業額的目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將於2015年1月展開以熱門影片《冰雪奇緣》為主題的特別活動。並且將自同一時期開始,銷售新的面向45歲以上成年人的1日遊通票。通常1日遊通票為5900日元,新通票便宜了500日元。降價活動將持續到2015年3月末,以此吸引成年人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