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人氣“機場便當”排行榜


日本全日空對今年夏季日本各大機場的“機場便當”銷售情況進行了統計,並公佈了人氣“機場便當”排名。 “機場便當”就是在機場裡賣的便當,一般會使用當地特產作為食材,菜式也十分有當地特色。與飛機餐不同,人們購買機場便當通常在候機大廳裡食用,或是作為當地特產帶走。機場便當也已經成為日本人坐飛機旅行的一大樂趣。

第一名:新千歲機場石狩壽司
使用的是北海道高級食材——上乘的秋鮭魚和蟹肉。
不到1000日元的價格即可品嚐獨具特色的北海道美食,也可作為當地特產帶給親朋好友。



第二名:羽田機場萬世炸豬排三明治
羽田機場多為國內線,機場便當的銷售額也居首位。
炸豬排三明治不用筷子也可方便食用,是旅行、遊玩、聚會時的最佳選擇。


第三名伊丹機場烤青花魚壽司
烤青花魚壽司是一種把烤至金黃的青花魚放在米飯上的模壓壽司。即便米飯變硬,用微波爐熱一下,又可以恢復鬆軟美味。不過,這種烤青花魚壽司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應在常溫(25度)下保存。根據季節變化,有時也需要冷藏。


第四名:福岡機場炸里脊三明治
將里脊肉夾在經過數種香料加工而成的麵包裡,塗上自製咖哩醬和略帶甜味兒的炸豬排醬汁,分量十足。


第五名:那霸機場的豬肉雞蛋紫菜飯糰
沖繩特產,將熟豬肉、雞蛋和米飯用紫菜綁在一起做成飯糰,方便同時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