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4「企業品牌認知指數」Top 5


日經調查發佈了從多個角度分析企業品牌價值的2014年日本「企業品牌認知指數(PQ)」排行榜。在消費者評價的排行中,日本丘比連續2年位居榜首。一直以來,丘比很少被捲入食品安全事件,因此深受信賴。與去年調查相比,上榜企業沒有明顯變化,「品牌溢價」(即使存在價格差也打算購買)這一評價較高的企業躋身前列。顯示企業品牌號召力的企業品牌認知指數(PQ)根據「客戶忠誠度」、「自我需要度」及「自主性」等5個評價項目來計算。





No.1  日本丘比 / キユーピー
它的優勢是不受經濟影響的品牌號召力。蛋黃醬和調味汁等調味料的銷售表現堅挺。通過長盛不衰的烹調節目「3分鐘烹調」等,丘比的商品已在消費者生活中紮根。在「易於親近」項目上也獲得了支持。

No.2  TOTO
去年一樣仍為TOTO(東陶)。該公司獲得眾多設計獎,在功能和設計方面均獲得高度評價。


No.3  味之素 / 味の素
商品備受信賴的味之素,比去年上升了1位。


No.4  雅瑪多運輸 / ヤマト運輸
宅急便是日本的大和運輸(雅瑪多運輸)於1976年所創造的宅配服務品牌及商標;並由於大和運輸的黑貓親子商標的緣故,所以也被慣稱為「黑貓宅急便」。


No.5  SONY
雖然仍在推進經營重建,但智慧手機和高端數位相機銷售表現強勁,「商品與服務的品質、性能、功能」得到高度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