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京都61年來首見 史上第三大雪


大雪続きで混乱 京都市22センチ、観測史上3番目
日本受到冷氣團影響,元旦開始天氣就不好,除了沒新年曙光看,各地還下大雪,京都61年來第一次積雪達22公分,就連東京也是9年來頭一次元旦下雪。這是日本2015年的第一天。NHK主播:「風雪中幾乎看不見大阪城。」京都也是漫天大雪,八坂神社前一片雨傘海,想拍個紀念照或是不想撐傘的,兩三下頭上的雪,就會積的跟一旁的雕像一樣多。大家去旅遊的要注意當地天氣~





大雪下日本民眾都把路邊的傘都賣光了,沒想到這麼冷。冷氣團南下籠罩日本,元旦這天,各地天氣都不好,京都積雪一度達到22公分,是61年來第一次,就連不常下雪的東京市中心,也在元旦這天飄起雪來。NHK主播:「(東京)9年來第一次,在元旦當天下雪。」

青森縣5個小時內的積雪量,更是往年3倍,交通當然也受影響,連接三重與奈良縣的高速公路,不停發生輪胎打滑意外,造成嚴重回堵,100輛汽車停在路上,不少駕駛乾脆把火熄了,免得浪費油。日本民眾:「當時滿冷的,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塞車,有點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