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最近大熱~ 5軸防震 Sony A7 II


Sony A7 II 作為全片幅無反相機本身已夠矚目,機身的多處改良、自動對焦效能提升,以及植入機身 5 軸光學防震更是叫人驚喜萬分,難得的是定價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事隔約一年後正式推出了後繼的 A7 II~ 主打賣點是新增的機身 5 軸光學防震,理論上配合任何鏡頭都可提供 4.5 級修正,手動鏡玩家當然是歡喜若狂!見到 Sony 推出機的誠意。





A7 II 機殼用上磨沙處理,在外觀和觸感方面都較上一代有所提升,不易沾上指紋。機身厚度增更加手柄加大亦是明顯的轉變,握持的時候更為舒適。另外,機背 3 吋 LCD 除了像素提升之外,亦用上薄身設計~

A7 II 的五軸防震屬自家開發技術,備有4.5級全方位防震效能,甚至能於菜單手動揀選所用之鏡頭焦距,讓一些沒有電子接點的陳年舊鏡都可以復活,加添防震能力。新機同時兼容OSS防震鏡頭,不過用家別以為防震級數能夠疊加,其實機身和鏡頭只係分工合作,相機負責X/Y和Roll修正,而鏡頭負責Pitch和Yaw修正,影燈飾夠用有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