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京都寺廟 禁止攝影?


日本京都寺廟林立,市內有多個古建築都已經登錄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當中不少港人熟悉的清水寺、天龍寺和龍安寺等都榜上有名。不過,隨著外來遊客數目不斷上升,加上不少人在拍攝時不守規矩,在主要通道擺設腳架和自拍,嚴重影響其他遊客與及阻礙人流前進。有見及此,京都市內多座寺廟計劃推行擴大,甚至是實施全面禁止在寺內拍攝的政策。





雖然部分寺廟仍然准許遊客拍攝,但在某些特定日子和節日,寺內部分或所有地方均全面謝絕相機的蹤影,至於較著名的源光庵、寶泉院,甚至是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醍醐寺,則完全禁止遊客舉機拍攝!

近年中國國力愈來愈強,不少民眾都已經有「走出去」的經濟能力,而外國亦往往為了「吸金」,而沒有考慮本身旅遊景點的負載能力,搞到不少景點都有人滿之患,儘管京都寺廟的新改動沒有指明是針對某一類遊客,不過正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大家前往其他地區旅遊時,亦宜尊重當地的文化,不然大家不守規矩,類似的「禁止攝影」的禁令,只會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