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埼玉縣春日部 蠟筆小新博物館


描繪傲慢又愛惡作劇,5歲幼稚園兒童童心的著名漫畫。自1992年起改編為動畫上映。『蠟筆小新』以埼玉縣春日部市為舞台,作品中並有明確記載「春日部市」一詞。其實春日部市正是著者臼井儀人本人度過青春期的場所。接下來,就讓我們前往探訪該市成為主要舞台的「武里團地」。





『蠟筆小新』自90年代起即開始在世界各國播出。據說訪問因看了『蠟筆小新』而愛上日本的各國兒童,「請說出代表日本的三個都市」,甚至有人回答「東京、京都、春日部」。春日部市位於埼玉縣的東部,約有二十多萬人居住於該地。而春日部市的南部,與越谷市交接附近,則有一名為武里團地的龐大公共住宅區。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位於春日部市車站附近,以蠟筆小新為主題的遊藝場-「呼風喚雨!蠟筆小新布里布里Cinema Studio」。名字很長,有些人稱它為蠟筆小新樂園,但是這樣的名稱會讓人誤以為它是個以蠟筆小新為主題的遊樂園,但是其實它是個遊藝場,也就是擺放了許多電玩機台的遊戲中心

蠟筆小新遊藝場它並不是一棟獨立的建築,而是位在一棟名為LaLa garden的商場之中。迎接遊客的入口是一個導演造型的小新看版,寫著遊藝場的名稱「呼風喚雨!蠟筆小新布里布里Cinema Studio」,以蠟筆小新歷年電影為主題,用鋼架與燈具將展示空間布置成電影攝影棚的樣子,讓遊客就像進入小新的電影世界之中。

呼風喚雨!蠟筆小新布里布里Cinema Studio遊藝場
(ゲーセン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嵐を呼ぶブリブリシネマスタジオ)
地址:埼玉縣春日部市南1-1-1 LaLa garden春日部3F
時間:10: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