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吉野家是日本通縮的物價指標? 24年首次加價


日本上市公司吉野家(よしのや)表示,將於本月17日起上調招牌牛肉飯價格27%,新售價為380日圓(折合3美元),原因是美國進口牛肉價格急升,加上圓匯急跌。 吉野家指這是這款牛肉飯售價,自1990年3月以來首次加價。 吉野家為日本著名蓋飯速食連鎖店,分店遍及世界如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以至美國加州等地區。




吉野家早於1899年成立,時至今天,全球吉野家分店超過1,700間,而集團總部則位於東京新宿。其正式名稱,日本漢字「吉」寫法為上「土」下「口」的「吉」。吉野家早年在日本成功「連鎖化」,當時在日本的電視廣告中強調「快速!便宜!好吃!」的牛丼,成功抓住以男性為主的消費者。


吉野家牛肉飯曾是日本上班族至愛,由於過去24年來未曾加價,故亦被視為是日本通縮的物價指標。 分析指日本央行最高興見到吉野家牛肉飯加價,認為是成功戰勝通縮的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