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今日 Hello Kitty40歲!



今天(1 Nov)是Hello Kitty誕生40周年,為慶祝Hello Kitty 40大壽,第三代Kitty設計師山口裕子,日前到美國洛杉磯與粉絲見面,是當地首個Kitty迷交流會。Hello Kitty出世時僅是文具上的卡通人物,如今已成為風靡全球的巨星。Kitty能夠吸引全球少女,在創新設計及市場策略下,踏上成名之路。



1970年代:
只有簡單幾筆、兩點眼睛、一個圓圈鼻子,Kitty開始時的粉絲層只有小女孩,文具旋即成為女生最愛。1976年進軍海外,先是美國,之後是歐州及亞洲;1978年東京成田機場開幕,她以機師形象亮相,向進軍全球夢想邁進一步。

1980年代:
Kitty開始吸引成熟女性,服裝和背景從紅、藍和黃色,轉為粉紅和藍色色調。Kitty第三和現任設計師山口裕子大膽為她改造形象,將黑框邊拿掉,令她變得更柔和。Kitty亦成為熱門裝飾品,傳呼機和手提遊戲機亦有其身影。


1990年代:
Kitty原本的少女粉絲已長大成人並生兒育女,第二代粉絲基本成型。Sanrio針對兒童及家庭推出主題公園Sanrio Puroland,山口裕子1999年更創造出BB Kitty迎合年輕媽媽。Kitty熱潮再臨,令Kitty手提電腦及手提卡拉OK機等商品大賣。

2000年代:
日本卡通及動畫在海外大受歡迎,刺激Kitty成為潮流代表。她的新眨眼表情更有人性,表情更豐富,同時加入時裝元素,2008年穿上Dior新衣登上Vogue雜誌,更與Diesel、A Bathing Ape、Undercover等時裝,以及Crabtree & Evelyn、MAC等化妝品牌合作。

目前與未來
Hello Kitty已在130個國家推出約5萬件產品,Lady Gaga訪日時化身成Kitty;Swarovski(施華洛世奇)一個鑲滿1.4萬劣粒水晶的Kitty,在日本以47.6萬日圓賣出;台灣長榮航空推出Kitty專機;以Kitty為主題的豪華水療中心亦在曼谷和杜拜相繼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