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世代主機最佳遊戲」排行 TOP 10


以PS3為首的第7世代家用主機,已從所謂「次世代主機」的一線戰場上退出,該世代的主機算是頗具革命性的一代,除了活用各種全新技術之外,不同類型的遊戲更是接連推陳出新,造就出許多經典名作。英國「Future plc」出版社旗下的電玩雜誌「Edge」,於日前公開一份最新統計資料,內容就是針對第7世代主機中最佳遊戲進行調查,並列出一份排行榜,以下將為各位進行介紹。



第1名《黑暗靈魂》(主機平台:PC、PS3、Xbox360)

《黑暗靈魂》是遊戲公司「FromSoftware」所開發的本作 ,承襲日本遊戲的艱深難度,搭配上濃濃美式畫面,造就這款以「存活到最後的成就感」為訴求的硬派遊戲。玩家在遊戲中必須創建一名角色擔任冒險者,本作並沒有傳統職業概念,改採「出身」作為依據,所謂的出身只會影響開場時的戰鬥風格,也就是說你選一名「咒術師」作為你的出身,未來一樣能當個稱職的「盜賊」。

第2名《超級瑪利歐銀河》(主機平台:Wii)

這是繼《超級瑪利歐64》、《陽光瑪利歐》之後第三款正統3D續作,雖然遊戲內容承襲一貫的卡通化風格,卻是首款以「銀河」作為主題的系列作,玩家必須操縱瑪利歐跨越浩瀚銀河,在不同星球上冒險。本作完全針對Wii主機特性來進行設計,除了更精美的畫面之外,在操縱上也充分運用Wii的動態感應及指標功能,遊戲中將新增不分上下左右的「銀河」關卡及全新「水中」關卡,並增加「小蜜蜂」服裝。

第3名《最後生還者》(主機平台:PS3)

《最後生還者》可說是 PS平台近期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這款遊戲不止在各大媒體都獲得接近滿分的好評,並奪下遊戲界超過200項大獎,還在今年 7 月以重製版之姿登陸PS4平台,可見賣座之程度。在遊戲中,玩家必須操縱一名痛失女兒的父親「喬爾」及少女「艾莉」,他們必須在充滿「感染者」及「突變蟲草菌」的世界中追尋解決一切的方法並學習面對自己內心。

第4名《傳送門》(主機平台:PC、Xbox360)

第5名《俠盜獵車手5》(主機平台:PC、PS3、PS4、Xbox360)

第6名《碧血狂殺》(主機平台:PS3、Xbox360)

第7名《超級快打旋風4》(主機平台:PC、PS3、Xbox360)

第8名《魔兵驚天錄》(主機平台:PS3、Xbox360)

第9名《小小大星球》(主機平台:PS3)

第10名《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主機平台:PC、PS3、Xbox3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