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咖啡拉麵” @ 東京


想吃點與眾不同的?趕快來東京葛飾區!這裡有一家“卡拉OK咖啡屋·亞呂摩”,菜單上竟然有一道菜叫做“咖啡拉麵”!可不要皺眉頭,探店行動現在開始!京成線花茶屋站出站後步行5分鐘,這家店就在進入住宅區的小巷口。住在附近的家庭主婦們時常來這裡小憩。





“亞呂摩”的老闆菅野床晃先生已經有七十多歲是個咖啡行家。他說自己特別熱愛葛飾區,熱愛巴西,更熱愛咖啡,不知不覺,已經經營“亞呂摩”37年了。不過,說起那個咖啡拉麵,明明是拉麵,竟然還分冷熱……

“'咖啡拉麵'有四種,熱的700日元,冷的700日元,沙拉麵700日元,湯汁蘸面600日元。最近比較受歡迎的是沙拉麵。比較經典的是冷熱這兩種。”最終我點了冷面。

拉麵一端上來,濃郁的咖啡香撲鼻而來。不過,可不能被這甜香沖昏了頭腦。淡褐色的牛奶咖啡上擺放著香蕉、薩拉米香腸、獼猴桃、魚板。水煮蛋上竟然還放著幾顆咖啡豆……還有培根和熏乾酪死守後衛。位於正中間的,竟然是一坨威風凜凜的香草冰淇淋!

牛奶咖啡裡融入了淡淡的苦和甜,幾絲鹹味兒又勾起食客的好奇心和食慾。咖啡面的口感和蕎麥麵差不多,咬下去的一瞬間咖啡香四溢。水果配料讓人聯想到帕妃,可其中又混入了薩拉米香腸的鹹香,嘴巴好像進入了味覺迷宮!魚板和奇異果的凹凸組合也令人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