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日本最大同人展「Comic Market 86」本週末登場


聞名國際,全日本最大同人誌即賣會的「Comic Market」將在本週末舉辦第 86 屆活動,Comic Market又稱為「Comiket」或以英文字「C」加上屆數來簡稱,本活動定期於每年 8 月第二個星期五及年末 12 月 29 ~ 31 號舉行,場地都選定在有名的「東京國際展示場」。






內容以動漫畫「同人誌」及「Cosplay」為主,但近年來由於知名度越來越大,許多商業公司或畫家也會參與此活動,因此參觀人數也不斷攀升中,每屆至少都會有 50 多萬人參與,而且這數字還在持續增加。


為了因應這三天展期中湧現的大量人潮,週邊商家開始大量屯積貨物備戰,其中像「全家」、「LAWSON」等知名連鎖超商更是盡卯足權力,貨品多到必須暫時擱置在外頭暫放,可見這數十萬人潮具有多驚人的消費能力。除了大量進貨之外,店內當然也針對夏季活動中最需要的飲品及散熱商品開闢了專區,從圖中可以看見商店屯積大量冷飲像涼爽貼及號稱能夠瞬間降溫的冷冷包等散熱小物,也一應俱全。






本屆的 Comiket 86 即將於 8 月 15 日正式開展,總共將舉辦三天,許多知名同人作家及商業公司都將推出最新作品或週邊,週末有打算前往日本旅遊的讀者,可以考慮到現場體驗一下這場盛大的同人活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