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吉卜力動畫製作部門宣告暫時解散!


スタジオジブリ解散へ・・・
真的很捨不得..... 曾創作《天空之城》、《龍貓》、《神隱少女》等經典,擁有宮崎駿及高畑勳這兩位知名動畫導演的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由執行董事鈴木敏夫在昨日晚間出席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熱情大陸》時,宣布了解散動畫製作部門的消息。





鈴木敏夫在節目上表示:「吉卜力工作室會迎來巨大的改變,動畫製作部門現已解散」,但隨即又表示,這並不代表吉卜力將會就此卸下重任,本次解散是為了應對動畫巨匠宮崎駿退休而做的應變,打算暫時停止活動並花上一段時間進行重組,也算是為吉卜力內部做一個「大整理」。



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是鈴木敏夫為了讓宮崎駿和高畑勳這對才子能夠專心於創作,便以兩人的原公司團隊〈Top Craft〉為基礎組成了這間動畫工作室。


在這30年中,吉卜力創作了20餘部充滿獨特幻想風格的動畫作品,在國際間享有極高聲譽,更影響了數量龐大的動畫業後進新血。雖然只是暫時解散,但在重組完成的預定日期與陣容更換幅度等都還不明的狀況下,令許多熱愛吉卜力作品的觀眾們陷入惶恐。


預計吉卜力未來將專注在製作廣告、短片以及MV等產品,以及版權管理等事宜。然而尚有《強盜的女兒》這部合作動畫等著於秋季上映,加上說不定宮崎俊又會突然地復出,所以有看法認為本次的解散宣言可能是帶有炒作性質的誇飾,日後恐怕還會有新的變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