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聯合國公佈世界大都市圈排名


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導,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根據最新版《世界城市化發展展望(UN World Urbanization Prospects)》報告、於10日公佈了世界大都市圈的最新排名情況。根據報告,到今年7月1日時,包括橫濱和千葉在內的“東京”都市圈的人口數量達到3783萬人。看看誰是世界大都市圈的第一名~


自1990年該預測報告有資料記載以來,東京一直保持其“世界第一大都市圈”的地位。雖然從世界範圍內來看人口仍在繼續流向城市,亞洲等地的大都市圈也在急速成長,但預計在2030年時,“東京”仍能維持其“世界第一”的位置。




此外,印度德里都市圈排在東京之後成為世界第二大都市圈。中國上海都市圈排在第三位,墨西哥墨西哥城都市圈和巴西聖保羅都市圈分別排在第四和第五位,排在第六位的是印度孟買都市圈。

包括大阪和神戶在內的“近畿大都市圈”在1990年時曾是世界第二大都市圈,但今年“近畿大都市圈”僅排名第七。預計到2030年時“近畿大都市圈”還將進一步後退至第13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