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宮崎駿老師進入名人堂!


宮崎駿、米国のコミックの殿堂入り
在今年7月時,2014年的艾斯納獎得主名單終於出爐。1988年創辦、有美國漫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艾斯納獎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每年都會精挑細選,從多如繁星的漫畫家中挑選出6~8八位成就足以獲頒此獎的作者。日本動漫界知名大師「宮崎駿」老師很榮幸地成為這頂尖的七人之一,進入名人堂(The Hall of Fame),同時也是第五位日本作家獲頒此獎。


  Eisner獎雖然1988年才創立,但這個名人堂卻在前一年的1987年就先悄悄創立了!當時的獲獎人便是促使這個獎成立的發源者──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該獎項每年會先從評審團內部討論選出2~4位(今年為3位),然後再由美漫出版界的業界人員從內含十多人漫畫家(今年為14人)的候選名單中票選出4位,共計6~8人獲得此殊榮(今年為7位)。

今年的獲獎者除了宮崎駿老師之外,還有Orrin C. Evans、Irwin Hasen、Sheldon Moldoff、Alan Moore、Dennis O’Neil、Bernie Wrightson等六位知名作家。而日本在此之前便有四位也曾進入名人堂。四位分別是:手塚治虫(2002年入選)、小池一夫、小島剛夕(兩人為2004年入選)、大友克洋(2012年入選)。每一位都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好作品。

宮崎駿老師這次以1969年的處女作《穿長靴的貓》、之後的《修那之旅》、《飛行艇時代》、《風起》等漫畫作品獲得評審們青睞,順利以外國人之姿挺進這道窄門。此外,以《犬夜叉》一書出名的「高橋留美子」老師雖然也有在14人評選名單內,但最後卻無緣進入名人堂,相當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