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日本大阪府警為“改善”治安隱瞞8萬起犯罪案件


日本警察廳每年都會對全國各地的犯罪案件數進行一次統計,並加以排名,據了解,日本大阪府在2008年至2010年期間連續3年摘得“犯罪案件數最多”的頭銜,不過近日有機構查明,大阪警方為了顧及自己的面子和形象,蓄意隱瞞部分犯罪案件,以此減少犯罪案件統計數,達到“改善”治安的目的。



據了解,日本大阪府警當中的65個警署在2008年至2012年的5年期間內,涉嫌累計隱瞞約8萬起刑事犯罪案件,平均每年隱瞞的案件數佔據了總數的4%至13%左右。

具體來看,隱瞞的犯罪案件中約9成為盜竊案。統計顯示,自2008年以來,大阪府的街頭犯罪案件連續3年蟬聯全國第一,此後,大阪府警也加強了應對措施,終於在2010年後終於一雪前恥,將街頭犯罪案件數降至東京都以下,不過這應該是得益於隱瞞犯罪案件的“成果”,如果加上這些隱瞞的犯罪案件,那麼大阪府的街頭犯罪案件數應該還是居全國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