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docomo SH-04F(AQUOS ZETA) 81% 超高螢幕佔比


擁有 81% 高螢幕佔比的智慧型手機 Sharp AQUOS ZETA SH-04F,在日本電信業者 NTT DoCoMo 發表的夏季新機當中,最引人注目!! 內建 Grip Sensor 的旗艦產品 Sharp AQUOS ZETA SH-04F~ Sharp AQUOS ZETA SH-04F 配備 5.4 吋、1920 x 1080 解析度 IGZO 螢幕,搭配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MSM8974AB,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32GB ROM,以及 1,310 / 210 萬畫素相機,電池容量 3,300mAh,與時下的旗艦產品看齊。


這款智慧型手機支援 IPX5 / IPX7 防水性能,具備 VoLTE 高品質語音通話技術、第二代快速充電能力;另外,除了 2G / 3G 無線上網外,支援的 1800MHz 的 FDD-LTE 網路與中華電信 4G 頻段相同,不用破解就能連線使用。

其 EDGEST 設計風格造就了高達 81% 螢幕佔比,在視覺呈現上要比一般智慧型手機出色許多,包括面板左、中、右三側都相當接近邊緣,唯獨下方因設置 NTT DoCoMo 自家 Logo 與前鏡頭並沒有那麼貼近。

與大部份在日本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一樣,Sharp AQUOS ZETA SH-04F 配置了可收看當地電視的天線設計;一旁的卡槽配有防塵蓋,不過不包括 microUSB 傳輸埠及 3.5mm 音源孔,若是下水使用後必須甩乾才能進行充電,而機身旁的手機吊飾孔,相當適合女性消費族群使用。

系統部份搭載的是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採用電信業者 NTT DoCoMo 客製化操作介面;由於這是日本限定機種,語言只有日文與英文兩種選項,至於應用程式部份則能透過軟體中文化。

Sharp 為這款產品加入了省電模式,能提供更長效的續航表現。相較於其它智慧型手機,Sharp AQUOS ZETA SH-04F 配備的 Grip Sensor 可說是相當獨特且實用的功能,系統可以透過機身兩側感應器判斷用戶是否握住手機,搭配重力等感應器就能喚醒螢幕,不需要另外點擊電源鍵,準確率相當高。

趣的是,一般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的「彩蛋」,是連續點擊關於裝置 Android 版本處,就會出現 KitKat 的「K」字樣,繼續點擊則會變成 Android 4.4.2 畫面,Sharp 則是動了一點小手腳,將原本出現的「K」改為 Sharp 的「S」。

Sharp AQUOS ZETA SH-04F 配備的是 2GB RAM / 32GB ROM,約有 25GB 可安裝應用程式空間,一般使用狀態下,可用 RAM 約為 800MB 左右。相機介面簡潔,1,310 萬畫素相機表現並不算出色,一般使用已經相當足夠;同時,這也是款支援 4K 高畫質錄影的智慧型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