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全球首位機器人美女主播亮相


日本東京,日本大阪大學智能機器人研究所所長石黑浩設計了三款基於安卓開放系統的機器人,包括女播音員機器人Otonaroid、名為Kodomoroid的美機器人女孩以及沒有頭髮,如同服裝店模特般,專為用於擁抱設計的機器人。報導稱,Kodomoroid這名字縮寫來自日文單字“兒童”(Kodomo)及“安卓”(Android)。



在發布會上,這位外表酷似少女的機器人首先示範報導兩則新聞,隨後對創造者石黑浩開玩笑說“你越來越像機器人了!”,讓人哭笑不得。


與機器人新聞主播同時展出的還有美女機器人Otonaroid,“她”在重啟系統後連連道歉,自嘲“有點緊張”。


報導稱,這兩位“美女”將落戶東京國家新興科學和創新博物館,通過與訪客互動收集人機互動數據。據悉,Kodomoroid是全球第一個基於安卓系統的機器人新聞主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