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海外派駐成本最高的城市是?


美世(Mercer)諮詢日前公佈的「2014年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調查」的結果顯示,對於很多外企駐華人員來説,中國大陸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正在一齊上升。其中上海躍升到全球生活成本第10高城市,首次進入全球前十。而在2013年,上海還排在第14位。




北京緊隨上海是全球生活成本第11高的城市(2013年為第15位)。受人民幣升值和物價上漲雙重影響,中國的很多城市上升了排名。如深圳從2013年的第29位上升到第17位,廣州從第35上升到第24位,南京從第69上升到第47位等。據稱,由於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希望來華工作的外企員工本來就在不斷減少。對於跨國公司來説,想要確保在中國工作的人才正變得更加困難。


該調查以全球211個城市為對象,通過計算派駐海外員工的住宿費、交通費、餐飲費、娛樂費等200個項目來確認排名。非洲南部國家安哥拉的首都羅安達連續2年排名全球第一。第2位是非洲中部國家乍得的首都恩賈梅納。第3位是香港。



由於日元貶值,日本各大城市的生活成本排名有所下降。東京從2013年的第3位降到第7位,大阪從第12降到第23位,名古屋從第26降到第40位。印度城市中孟買的生活成本排名最高,為全球第140位(2013年第118位),與中國相比物價明顯便宜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