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律政英雄》收視狂潮 富士台獲救?


木村拓哉最近幾年常被媒體詬病人氣不再,而富士電視台則因力推韓流遭到日本觀眾抵制。誰能想到這樣一個“弱弱合作共推”的傳說級日劇《律政英雄》(日語HERO)續集竟然把NHK早間劇擠下月九劇首播冠軍寶座?木村拓哉時隔13年再次出演的《律政英雄》在14日播出後在關東地區的收視率馬上飚至26.5%,超過了《花子和安》的25.9%,一躍成為本年度日劇收視冠軍。




近幾年,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收視一直不如人意,去年冬季播出的《安堂機器人》(TBS)通篇平均收視不過12%,因此有不少媒體分析他就算是續拍過去的成名日劇,收視也過不了20%,所以《律政英雄》首播開門紅無疑讓這些媒體瞠目結舌了。

對於《律政英雄》的成功,編劇崛江南分析表示:“HERO是為木村打造的,但也不全是為他一人。裡面的登場人物個個性格鮮明,和劇情互補互推,可以說這是一部群像劇。織田裕二的《跳躍大搜查線》曾經受到反織田觀眾的推崇,木村也是這樣,HERO的另類世界觀吸引了很多反木村劇迷的關注。東京​​地檢城西支部的氛圍,登場人物的言行舉止,採用的俯瞰鏡頭等等,都是吸引觀眾的亮點。這部日劇出台之前製作方就決定出場人物的面孔可以變,但個性卻不能變,所以觀眾依然能看到和13年前一樣的傲慢男檢察官,毒舌女檢察官。此外,木村主演的久利生檢察官一如既往把yorosiko當口頭禪,不去現場查看誓不罷休的姿態等,帶動了觀眾們的懷舊情緒。”

崛江南最後還稱:“故事展開其實並沒有任何創新,木村也沒有成長(和13年前一樣),不過就是因為老樣子,過去的HERO粉絲才能安心的坐在電視機前觀賞。此外,製作方還讓兒玉清用照片形式登場等等,可算是揪準了HERO粉絲的懷舊情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