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東京新地標 -- 這不是哆啦A夢, 是<虎之門Hills>的吉祥物


日本新地標虎之門Hills落成,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也為東京都市更新計畫開始新起點。虎之門是東京傳統區域,地名從皇居的城門而來,旁邊就是美國大使館,附近的銀座大樓也有高度限制,傳統百貨公司總部聚集,現在虎之門之丘地下的環狀二號線,新橋到虎之門段正式開通,未來還要連接到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周邊,再延伸到選手村。




虎之門之丘啟用,建商10年內將投入1兆日圓,帶動周邊的開發計畫,這也是日本第一棟與道路共構的超高大樓,藉由虎之門之丘,將這區域重新開發為國際新都心,進而促進東京都市更新,這棟52層樓、247公尺的複合式大樓是東京第2高樓,內部設計充滿和風文化,白色吉祥物和哆啦A夢極為相似,來自百年後,象徵開拓未來的東京。

導遊:「我想跟大家介紹,目前東京都心最新的大樓,叫做虎之門之丘。」高247公尺,地上52層的虎之門之丘,6月11日開幕,是東京第2高商用大樓,內含餐廳、旅館、國際會議廳和辦公樓面,還有月租最高292萬日圓的超高級公寓,以及堪稱離東京天空最近的教堂。NHK記者佐佐木彩:「這裡是51樓,啊,東京鐵塔就在眼前。」

緊鄰東京鐵塔、皇居,和日本中央政府的核心位置,虎之門之丘是日本第一棟與道路共構的高層大樓,位於建築正下方的環狀二號線,別名麥克阿瑟大道,未來將連結東京奧運選手村、主場館和東京灣地區,讓虎之門成為名符其實的2020奧運門戶。

虎之門之丘的吉祥物Toranomon,由哆啦A夢製作公司操刀,是來自未來100年的貓型商用機器人,建商森大廈集團,挾著成功炒作六本木之丘的經驗,期盼虎之門之丘能帶動區域更新,未來10年還將投入1兆日圓,對周邊進行再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