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日本議員記者會嚎哭 「崩潰哥」爆紅海外


日本兵庫縣議會一位名為野野村竜太郎的議員被查出非法報銷約300萬日元的政務經費,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野野村竜太郎於1日舉行了記者說明會,不過在說明會現場卻情緒失控,歇斯底里的痛苦喊叫。這一視頻被上傳至網絡後遭到了瘋狂點擊,單日點擊量超過155萬次,並成為網友熱議話題,甚至被歐美等海外媒體爭相報導。



據了解,野野村竜太郎現年47歲,為兵庫縣議會議員,他被指控自2013年起,前後共乘坐195次電車去往城崎溫泉等地,非法報銷了約300萬日元的政務經費,而且沒有任何發票、收據等證明,為了闡述自己的清白,野野村竜太郎決定親自舉行記者說明會。不過在說明會現場,野野村竜太郎並未就非法報銷經費問題進行具體的說明,而是一邊流淚哭喊,一邊用手拍擊講台斷斷續續地說了幾句毫無邏輯關聯的話語,具體如下: “我…想要…改變日本…為此...下定決心…當上了議員…你們是不懂得”。當時的情緒表現感覺都要崩潰了。

這一事件也吸引了歐美等海外媒體的報導與評論。美國CBS報導稱:“公眾人物有時也會通過流淚的方式來博得公民的同情,但是野野村竜太郎的這種方式太另類了,看到他歇斯底里的痛苦嚎叫的表情,著實讓當地媒體機構嚇了一跳。” 此外,日本國內其他縣議會也發表了觀點,比如“兵庫縣的財務支出存在深刻的問題”、“ 野野村竜太郎一連串的出差到底取得了什麼樣的成果,必須要解釋清楚”等等,可以看出,野野村竜太郎並未博得其他議員的同情。


澳大利亞Nine News也將野野村竜太郎舉行的記者說明會視頻上傳至其官網首頁,並以此提醒澳大利亞的政治官員要引以為戒,做到清正廉潔。俄羅斯Russia Today(簡稱RT)新聞頻道也報導稱:“野野村竜太郎的哭鬧事件已經成為日本社交媒體的笑柄,日本網友對其進行惡搞的一些合成圖也被網絡瘋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