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世界杯日本隊慘敗將造成300億日元經濟損失


日媒報導,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經進入了16強淘汰賽,針對本屆世界杯,國際足聯
(FIFA)也比往屆大幅增加了獎金額度,此外,每個參賽隊還可以獲得810萬美元的出場費,而參賽球隊最終所得的獎金額度取決於其比賽成績。遺憾的是,日本隊在小組賽中便慘遭淘汰,無緣16強比賽。而此前,日本足球協會預測日本隊將進入巴西世界杯8強,並以此預測結果制定了2014年度的財政預算,如此一來,日本足協很可能將陷入財政虧損,27日,日本隊全體成員面帶沉重的表情歸國。


據了解,國際足聯爲此次巴西世界杯準備的獎金、選手補助等總金額達到了5億7600萬美元,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4億2000萬美元)增加了1億5600萬美元。總冠軍獎金額度也從上一屆的3000萬美元增至3500萬美元,如果日本隊能進入8強,那麼將能夠獲得1400萬美元的獎金。

某知情媒體人士指出:“日本足協預測日本隊能夠打入巴西世界杯8強,並按照日本隊進入8強獲得1400萬美元(約14億3000萬日元)獎金為基準,制定了約183億7300萬日元的經常收益,與之對應的經常支出預計為179億6100萬日元,兩者均為歷史最大規模金額,如果能夠實現預期目標,將可以獲得4億日元以上的收益,反之如果未能進入8強,那麼將陷入財政虧損。”


而早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當時執教日本隊的岡田武史放言稱將率領日本隊進入4強,雖然日本足協有關人士認為實現這一目標不太可能,但最終還是以日本隊進入4強能夠獲得18億日元獎金的預測結果編制了2010年的財政預算,不過日本隊最終止步16強,獎金額度減少了10億日元,日本足協也因此損失慘重,遠超於此次巴西世界杯。

日本便利店巨頭“全家”作為巴西世界杯日本隊的讚助商,從今年5月開始,全家在日本國內近1萬家店舖的約10萬名店員全部換上了日本隊球衣制服接待顧客,不過由於日本隊早早的結束了比賽,所有店員只好換回了通常的工作服;而日本郵政作為巴西世界杯日本隊的合作夥伴,此前部分窗口櫃檯的職員也都是身著日本隊同色系製服工作,如今也全部換回了通常工作制服。根據日本某智囊團的推算,日本隊此次小組賽被淘汰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到300億日元,這都將歸結於日本隊實力太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