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再見PSP, 上市10年總銷量7600萬部


在上市銷售PSP掌上游戲機10年之後,索尼週二宣布將停止銷售該款便攜式遊戲機。索尼此前已在極力推廣PSP的繼任產品PlayStation Vita。索尼週二宣布,繼今年1月在北美市場停售PSP之後,該公司將於本月在日本市場停止銷售PSP,並將於今年年底在歐洲市場停售該款設備。




索尼此前已向日本PSP玩家提供了PlayStation Vita和遊戲下載折扣,但仍未決定是否向海外用戶推出這一促銷服務。根據索尼在兩年前最後一次通報PSP銷量的數據計算,該款設備在全球的總銷量超過7600萬部。 PSP於2004年12月正式開始發售。


隨著智能手機和其它移動設備的日益流行,專注於遊戲的設備已陷入了困境。索尼上一財年的淨虧損達到13億美元,預計本財年將維持虧損。

一些業內分析師表示,PlayStation Vita上市後的銷量非常一般。索尼一直沒有對外透露過PlayStation Vita的銷量,一直把它的銷量與PSP合併在一起。索尼掌上游戲機業務還面臨著競爭對手任天堂的設備3DS的激烈競爭。不過任天堂3DS當前的銷售數據也不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