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Hot Topic in Japan) 日隊瀕臨出局


世界盃足球賽日本隊今天出戰希臘,兩隊0比0踢和,日本瀕臨淘汰邊緣。藍武士中場大將本田圭佑重批日本隊缺乏創意。 染著一頭金髮的本田告訴日媒:「我們缺乏思考。」 他說:「我們嘗試進攻,但就是進不了球。」 本田在日本首戰以1比2敗給象牙海岸之役中,是唯一破門功臣



到了日本以11打10卻只落得與希臘雙雙掛零後,他顯得落寞孤單。 如今日本必須在C組最後1戰踢下哥倫比亞,才有晉級希望。哥隊已勝2場,篤定挺進16強淘汰賽。 世足賽前信誓旦旦宣稱日本有望抱回大力神盃的本田說:「希臘不容易攻破,至於面對哥倫比亞,我們必須增加侵略性。」 他說:「我們必須想辦法進球、奪勝,拿下3分積分。」

日本周四與希臘互交白卷,又再痛失兩分,幸好同組的科特迪瓦同日亦全失3分,令「藍武士」的出線形勢仍未絕望。

雖然哥倫比亞率先「上岸」,但現時C組第2個出線席位仍未明朗,由於其餘3隊同機擁有出線機會,因此最後一輪分組賽非常關鍵,科特迪瓦和希臘一戰兩軍勢必「搏命」,而日本的對手雖然是已經出線的哥倫比亞,不過對手為保首名資格亦無「放水」餘地,「藍武士」能否晉身16強說到底仍是要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