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南韓學者要求刪去日本球衣旭日旗圖案?


南韓有學者去信國際足協主席白禮達、入圍世界盃的32個國家的足球協會會長,以及設計球衣的體育公司,要求刪除日本國家隊球衣上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圖案。南韓聯合通訊社報道,致函的南韓宣傳專家、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說,根據國際足協禁止球員和球隊政治主張的規定,球衣絕不能有旭日旗的圖案!





南韓一名大學教授致函國際足協,指日本國家隊球衣上有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圖案,要求停用。國際足協今年3月初透過官方網站出售入圍世界盃的32支球隊球衣,當時,許多網民譴責日本隊球衣的設計暗喻旭日旗,但國際足協僅將印在球衣上的字句作修改。

韓國KBS電視台:日本人所謂的“旭日旗”在亞洲其他國家卻是公認的日本帝國主義戰犯旗,如果安倍內閣將為該旗正名的報道屬實,那麼日本政府真應該反省一下,與日本帝國主義者同為戰犯的納粹的標志,為何在歐洲被視為禁忌。德國總理有勇氣下跪就納粹罪行道歉,日本內閣成員卻否認侵略事實,參拜戰犯的靈位,歷史觀之差異何其之大。


徐坰德認為,只修改字句無法解決問題,錯誤的設計給很多人帶來傷痛,希望國際足協能了解。設計球衣的公司就回應,十一道光柱只是代表在球場上作賽的十一名球員,並無政治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