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吉田麻也:4年前的夢今天成真


がんばれ日本!! 日本正在和科特迪瓦比賽, Support Japan!!
日本國腳吉田麻也承認4年前只能夢想參與世界盃,但他今天已經夢想成真,切實身處巴西參與世盃。日本國家隊1998年首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周,環顧當年陣容,那是沒有一位球員是在國外「搵食」的,時至今日,日本已連續第5屆晉身世盃決賽周,23名球員中,有12位皆踢國外聯賽。




 日本中堅吉田麻也(Maya Yoshida)認為,得該情況之助,日本參與國際比賽時的成績必能更上一層樓,而他自己亦明顯因此而獲得進步:「我認為周而復始跟一眾世界級球員同場競逐,對你日後參與國際性比賽時是非常重要的。」該名修咸頓中堅續道:「當我在日本比賽時,我差不多只會跟日本球員比賽,然而,在英格蘭和荷蘭上陣,我就有機會對戰體力強橫的英格蘭和荷蘭球員,這令情況改變了,最初跟歐洲和南美球員比賽時是不習慣的,但我現在已習以為常,踢國際賽亦變得由不習慣變成非常普通的一件事。」



吉田麻也4年前仍只能留在家中觀看世界盃,他進一步道出了自己夢想成真的經歷:「日本4年前在賽事中取得了比人們預期更好的成績,那一年,我看到不少跟我同場在日本比賽的球員,好像本田圭佑和川島永嗣般,都在賽事中展示了他們的才華,亦因此,我感到世界盃好像跟我變得非常接近,對我來說,踢世盃已由一個夢變為目標,此刻,4年前的夢經已成真,我現在已真的身在巴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