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火彩虹」 日本上空出現 / 環水平アーク


晴れ渡る空に…水平の虹?
日本關西地區至四國地區,出現罕見的「火彩虹」(Fire Rainbow)現象,吸引途人駐足觀看。據悉,「火彩虹」於昨日正午時分,出現在鳥取縣大山國立公園附近,幾分鐘後消失。所謂「火彩虹」,其實是陽光折射極高空捲雲內的冰晶所產生的光暈,並不是真正的彩虹





「火彩虹」一般在初春微陰天時才會出現。由於「火彩虹」必須符合多項條件才會形成,包括高空捲雲所在的高度需超過6千公里以上~捲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太陽光照射捲雲層的角度剛好為58度,因此非常罕見。去年亦有人在巴黎拍到「火彩虹」,映襯巴黎鐵塔美景,蔚為奇觀。


據報導,「火彩虹」在新綠與殘雪中閃耀著奪目的光芒。4日正午時分出現在鳥取縣大山國立公園附近,但幾分鐘後即沒了蹤影。「火彩虹」是太陽光反射雲中含有冰晶後染上各種顏色後出現的「彩虹」。是非常罕見的氣象現象,一般只能在初春微陰天時才能看見。但「火彩虹」並非真正的彩虹,台灣俗稱這種景象叫「彩虹雲」,它是因為豐沛的水氣加上太陽光線的折射,才出現這種罕見自然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