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日本自動販賣機-什麼都賣!!


自從1988年第一台香菸販賣機在日本問世以來,日本販賣機產業蓬勃發展,據2010年統計資料指出,日本全國擁有500多萬台販賣機,平均22人就有一台販賣機,每年商機高達7兆日幣(約2兆台幣),競爭激烈的販賣機產業可說是到達「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飲料販賣機是最普遍的販賣機,為了吸引顧客消費,業者在販賣機上裝設幸運轉盤,中獎之後就能「再來一罐」。雞蛋、蔬菜、拉麵、醬汁等食品,也可以在日本販賣機買到。在東京往九州的海洋東九遊輪上,則有日本唯一的生魚片販賣機,業者將生魚片壽司先以冷凍方式儲存在自動販賣機內,消費者購買後能用旁邊的微波爐解凍,就能享用剛出爐的生魚片。

香菸與啤酒販賣機在日本同樣無所不在,但是為了避免未成年購買菸酒,必須刷卡購賣,業主並且裝設臉孔辨識系統,據稱辨識率高達9成。


商務人士出門難免會遇到忘了帶名片,或是名片用完的窘境。沒關係,日本的名片販賣機只要投入1000日圓,在特地的位置填入公司的名稱、職稱、姓名、電話,靜待3分鐘後,就會製作好一份30張的名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