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美國7800萬個家庭可以收看哆啦A夢


美國華特迪士尼將於今年夏季開始在全美播出日本代表性的動畫作品《哆啦A夢》。擁有對美國銷售權的朝日電視臺已與迪士尼就上映英語譯製版達成了協議。迪士尼將在兒童頻道「Disney XD」播出,每週播放5次,總計26集。全美國有7800萬個家庭可以收看到該頻道。《哆啦A夢》的英語譯製版由擁有影像著作權的朝日電視臺、藤子·F·不二雄製作以及朝日電視臺旗下子公司SHIN-EI動畫這3家日本企業委託美國製作公司製作。






《哆啦A夢》原作漫畫開始連載已經過去44年,其動畫作品也在中國、東南亞等35個國家和地區播放過。但由於與崇尚強大英雄形象的美國文化存在差異,以及智慧財産等的權利磋商等問題,《哆啦A夢》一直未能在美國播出。經朝日電視臺與迪士尼的磋商,最終將實現在全美播出的目標。哆啦A夢」首次登陸美國,將對日本的文化出口起到推動作用,因此備受期待。

故事情節、劇中人物以及道具的呼稱等根據美國的文化和習慣進行了部分改變。例如主人公「野比大雄」改為「Nobi」,「胖虎」改為「Big-G」,道具「竹蜻蜓」改為「Hopter」,而「任意門」改為「Anywhere Door」等。本次首次製作的英語版《哆啦A夢》可以在對暴力情節、歧視表述和性描寫限制非常嚴格的美國播出,而在美國以外的英語國家的播出也將再次提上議事日程。

《哆啦A夢》與NHK的電視連續劇《阿信》一樣,被認為在營造對日本的親近感以及提升日本的形象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哆啦A夢》是已故藤子·F·不二雄的代表作。日本小學館出版社自1970年起開始在兒童雜誌上連載,1973年開始播出電視動畫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