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高達 50 億日圓製作《輝耀姬物語》6 月 13 日在台上映


‎《‎輝耀姬物語》 (かぐや姫の物語)是以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為藍本所­改編的動畫電影,此為高畑勳導演繼 1999 年的《隔壁的山田君》後再次執導的吉卜力作­品,這部作品歷時八年完成,採用日本傳統的水墨畫風,製作成本高達 50 億日圓。吉卜力作­品大家怎可以不看呢~



青煙裊裊的山崗上,伐竹老翁正在辛苦地砍竹,突然竹林間出現了一道神期的光芒,老翁就近一看,竹桿竟如蓮花綻放開來,花蕊中端坐著一位可愛的小人兒。老翁小心翼翼地將她捧回家,小人兒居然在老伴的手中變身成嗷嗷待哺的嬰兒。老夫妻覺得這是上天賜的禮物,決心要細心照料這個小孩。自從小女孩的到來,伐竹老翁更在竹子中找到金子,讓他更加確信這些財富是上天給的使命。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女孩快樂的在山林中長大,並出落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老翁為了要讓小女孩有更好的生活,於是遠離山林,在京城中購置了如皇宮般的大宅,更請了德高望重的貴人位女孩命名為輝耀姬,讓他成為一個真正的公主。而輝耀姬的美貌引來貴族們的垂涎與愛慕,甚至連高高在上的皇帝也有所耳聞。但縱使綾羅加身、金銀環繞,卻再也見不到女還在山林中發自內心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