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 白兔站長 拯救廢線危機!! / 白兔站長もっちい


今次來到日本山形縣,竟發現當地原來都有兔站長,日本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兔站長駐守的宮內站,位於人稱「賞櫻之線」的山形鐵道Flower長井線內,每年3月至4月期間不少人都愛乘搭這列車於沿途多個地點賞櫻,只是平日的乘客量卻一直不足。


直至2005年轉機才降臨它的身上,由上野樹里主演的電影《喇叭書院》,以這段鐵道作為拍攝地點之一,令這列只有兩卡車廂的小火車,搖身一變成為人氣之物,吸引旅客慕名而來。


2010年8月,長井線的宮內站更聘請了一隻小白兔Mocchii當站長,為這個荒僻的小火車站注入生氣,並成為觀光熱點。兔站長Mocchii,只見牠的「站長室」內還多了兩隻啡色小兔,原來是站長事務繁忙,所以多聘請了兩位副手。


牠們全部長得肥嘟嘟猶如毛公仔,只是自從Mocchii經歷過311地震後,便被嚇得不願再給人抱,亦不肯再穿站長服,說來實在有點可惜。幸好鐵道員橫山先生會戴上兔站長的頭套,並扮鬼扮馬擺出各種姿勢給大家拍照,似乎他才是最佳的站長副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