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全球十大最危險城巿 東京與橫濱居首??


瑞士再保險公司對全球616個城市風險評估調查結果顯示,全球10個最危險城巿中,日本東京及橫濱地區居首。報道稱,瑞士再保險公司對全球616個城市發生地震、颶風、龍卷風、水災和海嘯等自然災害的風險進行評估後,選出全球最危險的10個城市的。日本多個地方上榜~




其次為菲律賓馬尼拉、中國珠三角地區、日本大阪及神戶地區、印尼雅加達、日本名古屋、印度加爾各答、中國上海、美國洛杉磯、伊朗德黑蘭。日本因位於西太平洋斷層帶,多達370萬當地居民生活在地震、海嘯、洪水泛濫和暴風雨風險中,東京及橫濱地區被視為全球最危險地帶。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則在去年受海燕台風影響,造成多個地方發生土崩,加上地震頻繁,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五的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因有40%地區地勢低於海平面,且地質處於軟土結構,一旦遇上地震和洪水來襲,將失去穩固地面。中國的珠三角地區及上海也分列第三位及第八位。

全球10個最危險城巿排名依次為:


1 、日本東京及橫濱地區;

2 、菲律賓馬尼拉;

3 、中國珠三角地區;

4 、日本大阪及神戶地區;

5、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

6、 日本名古屋;

7 、印度加爾各答;

8、 中國上海;

9 、美國洛杉磯;

10、 伊朗德黑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