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捕鯨案日本敗訴日本擔憂“鯨魚食”文化滅絕


調査捕鯨敗訴 鯨文化の衰退心配 関係者「納得できぬ」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際法院3月31日就澳大利亞起訴日本捕鯨一案作出裁決,裁定日本敗訴,指日本目前的捕鯨活動“並非科學研究活動”。由於日本長崎縣的捕鯨活動很興盛,是日本國內為數不多的鯨魚肉消費地。面對國際法院的裁決,長崎縣專賣鯨魚肉的門店竟紛紛表示不安,擔心“鯨魚食文化”因此滅絕。




一名來自鹿兒島縣的男性顧客稱,很遺憾“這麼令人懷念的味道”很可能就要“消失”了。這是日本的“飲食文化”,希望政府能和其他國家協商,繼續保持這一“文化”。

另一方面,面對國際法院的裁決,日本政府方面表示對判決“極度失望”,但會遵從判決結果。日本媒體稱,日本“從1987年起持續至今的南極海域調查捕鯨活動今後將難以繼續”。4月1日,日本政府決定今後探討“調查捕鯨”的目的及恰當的捕鯨框架。


最近這幾年,雖然國際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進行阻止,但是日本在南極海域每年仍要捕捉100至200頭鯨魚。國際環保組織對國際法院的裁決表示歡迎,認為這可以約束其他國家在捕鯨方面的活動。環保組織認為日本以“科學研究”為名進行商業捕鯨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