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日本睡眠指南:成年人每天睡6至8小時為宜


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宣布,已經制定了新版睡眠指南,對於不同人群分別提出了應該注意的睡眠要點和建議。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睡6至8小時,更長的睡眠並不會讓身體變得更健康。睡眠不足將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因此上班族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白天犯困是睡眠不足的信號,而長期睡眠不足要想恢復正常,將花費很長時間。因此人們犯困時,午睡30分鐘將能提高工作效率。指南建議青少年不要熬夜,應有規律地生活,維持體內生物鐘的節奏。如果年輕人頻繁熬夜,將導致生物鐘紊亂,成為夜貓子。

指南認為,隨著老年人年歲漸長,必要的睡眠時間會縮短,想多睡反而會導致睡眠質量降低,因此老年人要確保符合自己年齡的睡眠時間。適度的運動有助於老年人睡得更香。新版睡眠指南顯示,良好的睡眠有利於預防疾病,睡眠不足和睡眠質量降低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抑鬱症等疾病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